2009年11月11日 星期三

[動畫] Witch Blade

把這一部當成大劍─母女版來看就沒錯了

(這年頭不賣肉的作品都沒人要看就對了orz)



故事由witch blade,以及想要獲得它的兩大集團展開(導示重工、NSWF)

witch blade是傳說中最強大的古代兵器,然而那卻是一隻會挑主人的兵器

(傲嬌)

只有女性才能裝配,但也不是每個女性都能戴。目前挑選持有人的理由不明

(witch blade: 拎背爽,你管我)

故事主角是個母親(天羽雅音),在六年前的東京大地震裡失去了一切的記憶

只憑著當時身邊的母子手冊知道自己有個女兒 (天羽梨穗子)

跟著六歲的女兒一起到了東京來生活,卻在無意間遇到了X-CON

(導示重工開發的瑕疵兵器,一部分流入了市面。會感應到witch blade加以攻擊)

後來女主角受雇於導示重工,工作內容是負責回收X-CON (什麼爛公司)

一方面也跟NSWF的Clone Blade對上 (以witch blade為原型而開發出來的複製品)

然而不管是Clone Blade或是witch blade都因為能力太強大

使用過度會侵蝕使用者身心導致死亡的武器。

也就是說,兩個都是一戴上就註定非死不可的爛武器,還脫不下來。

(把手砍掉也是不行的,武器會自行啟動防衛機制。與其說是武器不如說是寄生)

這是一部不斷看著大家壞掉的作品....

(不是腹黑的秘書不然就是壞掉的秘書orz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我個人是覺得兩種blade開始崩壞時都會加深人的執念

比方說 都築鞱(lady的秘書,clone blade崩壞第一人)就直接吻上lady

lady當下也沒反應就是了,一心只想著要怎麼保住秘書跟醫院裡的其他普通人

(其實也想順便保住clone blade崩壞的data..........)

平心而論,lady算是所有clone blade持有者裡最有人性的一個

雖然大部分時候都淡淡的 orz (真不愧是法醫 = =|||,根本沒有感情可言)

lady是NSWF創造出來的人類(設定類似人造人),父親是NSWF的古水達興(Father)

所以她最有興趣的事情其實是研究自己 = =

我懷疑就是blade開始崩壞了她才會想把女兒帶回來身邊

因為她想知道當媽媽是怎麼一回事 orz

lady也是梨穗子真正的母親,我想當初會選擇生下她的理由十分簡單

"想要觀察懷孕跟自然分娩是怎麼一回事"

大地震發生的時候誤以為女兒死亡,六年後再度相遇決定把女兒帶回身邊

不過基本上也只是在進行觀察自己的實驗 (當母親是什麼樣的感覺)

女兒: 要我幫忙準備晚餐嗎?

lady: 不用,準備晚餐本來就是媽媽的工作

我說lady絕對是看了什麼"如何當個盡責的母親"之類的養育書,然後照作= ="

因為不是發自內心所以有時候會覺得怪怪的XD

比方說盡責的幫女兒準備好晚餐,但是吃飯時卻完全不聊天 (書上可能忘記寫了)

會關心女兒但是白天完全就是看自己的書,小女兒還一臉期待媽媽會帶自己出去玩XD

這一類看了會覺得很奇妙的事情XD

要我說的話,有點像是長門被迫收養了小女孩那樣的情況XD

因為是在進行觀察所以無時無刻都會錄音紀錄情況

"今天是母女同居的第一天,梨穗子的情況雖然有點偏離正常值不過不需要擔心"

...你把女兒當成小白鼠在觀察就對了orz

===============

後期登場的是瑪莉亞,第二代的人造人 (生物技術上lady的女兒)

水樹難得使用這麼邪氣的聲線啊XD

雖然是第二代中實力最強的一位,但是精神狀況卻十分不穩定

(這到底是像誰 = = )

雙手都裝了clone blade,所以崩壞的速度更快

渴望擁有母親,但是lady只感受到威脅所以將maria帶離女兒身邊。

然後maria就暴走了

殺掉母親後行事作風開始大轉變 (從前期壞掉的奈奈變成後期邪氣的奈奈)

而且長得更像lady 囧> (服裝倒是有點像遠坂凜)

================

唔,我看這部動畫的時候一度想換下一部

可是有奈奈就想說加減看

所以前半是靠lady在撐(本作最正最強御姐),後面是靠奈奈在撐XD

(lady可是在六年前witch blade自我防衛裡活下來了)

然後發現人造人們都有奇怪的執著 (果然是因為父親基因的關係嗎= =")

西田只想研究witch blade、lady只想研究自己

(一堆怪人)

更怪的是,研發出I-weapon那種會暴走的武器!! 那根本就是黑心商品吧?!

clone blade跟witch blade也是,到底誰負責開發的

居然完全沒有拿下來的機制= = (我懂我懂,拿去質問工程師的話一定會說是半成品..)

總之,這是一部黑心兵器間彼此對抗的故事.....|||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