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11日 星期三

[動畫] 瑪利亞的凝望

百合味很重,不喜歡的請離開



強忍著這令人不適的畫風看完了

祥子大人長得實在太像千歌音了

(但要我選一個的話,還是千歌音勝出。)

總之這是個描述私立貴族女子學園裡一群高中女生的故事

嚴格說起來其實是在描述一個奇怪學生會的故事...............

學生會有三位幹部,分別稱為紅、黃、白薔薇

這所學園流傳已久的姐妹制,收下念珠就代表認定對方作為姐姐

嘛,大概就是高中女校的學姐妹制吧,不過不是強迫的。

動畫就是在講這三家的故事

紅薔薇家族: 蓉子 ─ 祥子 ─ 女主角(名字有夠難打的,總之唸起來是yumi)

一開始聽祥子在喊,還以為是yubi(手指),想說是在叫誰...

第一季裡戲份最多的家族

蓉子雖然是個關心妹妹的好學姐,不過大部份的時候都是一臉看好戲的狀態

比方說明知道祥子有恐男症還硬是叫學妹演灰姑娘跟王子跳舞

(壞心眼學姐)

祥子的話...是個固執、外冷內熱以及有些過份認真的人

比方說看著聖對自己心愛學妹伸出鹹豬手時會生氣,不過也沒真的動手揍人就是了

如果是千歌音的話,當場就抄弓箭殺人了吧XDDDD

我是覺得不爽的裡面有很大的成份是因為祥子也很想這麼做XDDDDD

(如果祥子也走變態大叔路線的話我就不要看了= =)

正因為她過份在乎yumi所以兩個人才會常常有誤會

祥子OS: 對啦對啦我就是被未婚夫甩了還先後被兩個學妹甩了是怎樣...

聲優是伊藤美紀,幸運女神裡的lind

聲線的話...屬於很溫柔的那一型。跟yumi在一起時聲音多半聽起來很愉快

不過第一季13話裡面兩個人關係不好的集數大概佔了一半............



黃薔薇家族基本上沒有存在感(默)

江利子 ─ 令 ─ 由乃

呃,除了一開始的鬧離婚(沒有誤)風波之外基本上沒什麼存在感的一個家族....

(江利子看好戲的時間比紅家的長老還多)


白薔薇家族 嗯....最微妙的一支。有變態大叔又有穩重的學妹...|||

聖 ─ 志摩子 (高一)

這個家族只有兩位成員,聖因為以前失戀的關係所以隔了一年才收了學妹

總之,這兩位根本就是美少女戰士裡遙滿的翻版

我覺得很訝異是聖的學姐居然是高山南配的

(完全沒聽出來啊?! 有人覺得聽起來像柯南嗎??)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總覺得動畫裡老梗有點多

我一開始就猜到祥子會把卡片藏在溫室裡

理由: 那可是心愛學妹第一次安慰身為公主的自己呢(誤)

是說被未婚夫戲弄也實在是....祥子大人辛苦了

不過yumi的想法是 "因為那朵花就是紅薔薇" (當時祥子已經被選為幹部紅薔薇)

接著是聖的失戀

唉,這種事情誰都有過的,時間可以治療一切的傷

失戀這種事還是要趁年輕啊,復原的比較快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至於閃光的部分嘛...這部動畫算是相當隱誨了

尺度最大的部分只到kiss,而且也只有聖跟栞這一對有出現過

不過只看對話也是可以閃得亂七八糟

祥子: 我知道你沒吃早餐就過來了(遞糖果)

唉,所以更應該趁機打電話叫她起床啊!! 傻傻的祥子,都不懂得利用機會

祥子: 要我說多少次你才會記得叫我姐姐? 下次再叫我祥子大人的話就不理你了

(生氣了www 結果人家真的喊姐姐又嫌太小聲 傲嬌XD)

中期yumi非常的困擾,一直問著祥子有什麼是自己可以幫上忙的

小召OS: 那可以麻煩你閉嘴嗎= = 沒看到祥子對著稿紙在頭痛嗎= =

接下來還繼續呆呆的問 "那個,姐姐是不是有什麼煩惱??"

....你是沒看到祥子寫不出來競選用的演講稿嗎= =

祥子: ...對你說了也沒幫助..... //我就說吧= =

不過這句太直接了會傷到小學妹的心啊 www

yumi: 唔 我也想分擔姐姐的心情 //那就快去跟姐姐大人撒嬌,她會暗爽很久的

約會篇~

祥子: 因為看了yumi穿了牛仔褲所以也想買一條來穿

.....想穿情侶裝就直說嘛 ﹨(╯▽╰)∕


祥子: 吃到"中"的話,會發生什麼好事嗎?

yumi: 可以獲得半天我的約會權~ //這種話你也說得出口= =||||

雖然我是完全不想要這種東西,但是祥子大人聽到可是高興的很

(那幹嘛不直接約學妹出去就好了= =" 不主動的一點學妹要被聖拐跑了呦)

總之,看這兩個人進度緩慢,直到最後兩話才開始約會實在是有點痛苦...

(要我說的話,等了13集到最後只有牽手,這....)

yumi也太不像話了,難得的約會居然沒有好好計畫.....

(釣上來的魚不需要餌? 這麼篤定祥子不會跑掉嗎 www)



最後,我真的很討厭"御機嫌よう"這種打招呼方式.............

題外話:

小召: 唉,其實跟祥子比起來的話,千歌音的眼光還算好的了....

大姐: 我私心覺得主角大勝姬子....

小召: 對不起我是金髮控(掩面) //嚴格說起來是長髮金髮控


--
我盡力打了認真的心得了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