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15日 星期日

[電影] 真愛旅程

有雷

這部電影真的婊鐵達尼號婊超大XDDDD



男女主角基本上跟鐵達尼號是一樣的

如果,當時船沒有沉

若干年後會是什麼樣子?

兩個人真的到了美國結婚

Jack(Frank)會去找一份工作,Rose(April)就是乖乖在家當家庭主婦

有兩個孩子,然後就這樣過一生

直到有一天,April終於發現 "這不是自己要的人生"

April: 我們到巴黎去,我工作,而你則做年輕時自己想做的事


瘋狂的計畫,這部電影就是在說準備到巴黎的兩個月裡所發生的事

非常寫實的一部電影

當然這其中牽涉到不少價值觀

比方說,鄰居的第一個反應是"什麼樣的男人會只靠老婆養自己??"

顯示出男性的信心大概只能建立在養活老婆上面

養不活老婆代表這個男性沒有存在價值

不可否認這社會上還是有公主,但能養活自己的女孩子更多

如果男性的思維依舊停留在"只要讓對方衣食無缺就好",那應該會死得相當難看吧XD


瘋子John: 這個男人除了讓你懷孕之外沒有其他辦法證明自己是男人
我替你肚子裡的孩子感到難過

這裡又再度看見男人脆弱卻又可笑的自尊心

到了最後Frank甚至暴力相向

一個男人淪落到只能用拳頭或是老二來證明自己的價值

我的評價只有"loser"


就在我不屑想說當初為什麼會嫁這樣的一個先生的時候

Apirl大概也想到了一樣的事吧

才會在Frank坦然告知有一段結束的婚外情時無動於衷


還是可以見到Frank的自私

他壓根不想為了April做任何改變

甚至指責想墮胎的April是喪心病狂的母親

一整個就是沒救的大男人主義



....我都還是不太清楚為什麼我要看這部電影

婚姻危機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啊....X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