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11日 星期三

[動畫] 瑪利亞的凝望 第四季

我必須承認耐心用完了,但是又覺得有義務看完這部動畫

這樣的矛盾之下就以快轉的方式看完了第四季..........



又到了學園祭演出話劇的時間

祥子奉行的信念是 "別人家的小孩死不了"

不是自己上台演戲就開始亂改劇本....................

(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啊!!!!!祥子你果然沒聽過這句話吧!)

於是台上所有的角色都被迫反串了 (叫志摩子反串男的實在是..|||)


到了學園祭的當天,已經畢業的聖跟蓉子都來了

八卦就是聖不管走到哪裡都可以撿到女孩子

然後呢,"仰慕的學姐變成了自己後母"這種事我也是無法接受的!!!!

連孩子都有了是怎麼回事啊!!!!!


夜晚,公主與騎士共舞。 祥子與yumi成為姐妹滿一年的紀念日

祥子雖然說了 "對我來說這不是特別的一天,因為明天、後天你依然是我的妹妹"

後面沒有說出來的話應該是

"對我來說有你在的每一天都是特別的,所以不會特別慶祝這一天"

唉,祥子真是的。 這樣跟yumi說的話人家不曉得會多開心呢

結果卻說 "yumi去找個妹妹吧!"

在這種日子說這種話,任誰聽了都會想姐姐不要自己了嗎?



接下來是騎虎難下的由乃,雖然跟江利子說了一定會認到妹妹

但還是一眼就被看穿了,江利子真的很可怕啊@@ (直覺也準得可怕)

黃家未來的妹妹大概已經確認了,是一位叫NANA的人

又會多一位連任的學生會幹部嗎?


高三畢業生的煩惱

是要留下來唸莉莉安女子大學呢,還是考到外面的學校呢?

不下定決心斬斷這一切的話就無法成長

令決定放棄莉莉安大學的申請,祥子則是說自己會留下來

關於這裡的劇情可以明顯看出兩人個性不同

一個是希望妹妹可以獨立自主活下去,另一個人雖然也這麼希望但還是放不開

總有一天祥子會明白的,自己其實會在yumi身上留下過於巨大的陰影

如果yumi一直只注視著自己就無法看見其他東西

相信祥子也發現了才會希望yumi也去找個妹妹

那麼獨立自主後的妹妹也就不再需要自己了吧? 祥子產生這樣的想法也只是時間問題

與其逐漸疏離不如一刀斬斷...這樣比較乾脆吧?

可惜祥子還是沒有令這麼堅強,真正依賴的人是祥子而不是yumi


關於yumi最後收了瞳子作為妹妹的部分,我不想多做評論

基本上我討厭那個死小鬼,這部份的劇情都被我快轉掉了。

總之,御三家在收妹妹的部分...

白家─行動派 黃家─Dororo 紅家─總是要被甩過才能收到

yumi: 我被拒絕了啊 T^T

祥子: 才被拒絕一次,沒什麼大不了的 //說的也是,你可是被拒絕了兩次呢...|||

志摩子: 咦?! 念珠被拒絕了?! //那一瞬間我看見志摩子心虛了 = =++


很快的到了正月,祥子邀請大家來家裡玩

祥子: 我給瞳子也寄了邀請函喔~ //你是想看你學妹二度被甩就對了????

看見了再度穿和服的祥子 (順帶一提,去年的和服打扮比較漂亮)

因為遊戲關卡的關係也順利的讓yumi穿上了和服

(只看對話會以為祥子變成色大叔,居然直接叫人家把衣服脫了..|||)

粉紅色很漂亮,但因為穿的人的緣故所以....總之稱不上是正妹= =


情人節 (這在女校是三大災難節日啊....跟耶誕節、新年併列)

志摩子與乃梨子為了誰要藏卡片而困擾,因為兩人都希望找到對方的卡片

這一話的公主與騎士實在是閃到不行,害我當下跟薔薇館裡的眾人一起傻掉

"想要找到乃梨子的卡片..." 瞎掉了瞎掉了 (遮眼)

是說,白家的公主與騎士是走老夫老妻路線

所以就算被人看到互贈巧克力的樣子也不會覺得怎麼樣

反倒是yumi這才發現原來平日跟祥子的互動在別人眼裡看來都跟小情侶一樣

(而且還是進展緩慢,跟幸運車神20年戀情有得拼的那對情侶一樣啊...嘆)

不是我要吐嘈,但是這麼沒自覺的主角還是第一次見到

都已經第四季了才發現這種事嗎?? 我可是第四集就發現了耶 = =||||


眼看著尋寶時間就要結束了,祥子大人依舊在薔薇館裡悠閒的喝著茶

直到最後的五分鐘才走到yumi前叫她站起來

原來yumi一直都坐在卡片上 = =|||

不過,祥子是怎麼發現這件事的呢?

去年祥子把卡片藏在溫室紅薔薇下,這是可以猜到的

但是為什麼祥子今年可以猜到卡片所在地????一點提示也沒有啊,這能猜到也太神了吧

我所知道的提示只有一個,那就是yumi希望祥子、瞳子找到

唔,我在猜搞不好是祥子一直在偷偷觀察yumi,然後發現yumi一直正襟危坐???

所以猜到了卡片的所在地? 但是一開始三位薔薇大人都是在廣場啊....

yumi到底是怎麼藏卡片的????? 本作最大的bug

還是說yumi回到薔薇館後神色一直有異???


祥子: 發現有什麼地方需要改的話就看著yumi這面鏡子

//恕我無禮,但你需要改進的地方還很多XD

看完這一季後發現就算稱呼她是偽‧千歌音大人都還太侮辱千歌音了

祥子根本就是外強中乾 orz 在遊樂園裡因為貧血暈倒是怎麼回事......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把四季動畫看完後得出了大概的結論

祥子跟yumi的關係是友情以上,戀人未滿

但是永遠也不會成為戀人 (倒不是因為進展慢的關係,是完全不可能成為戀人)

要怎麼說呢,對於學姐的感情是仰慕與崇拜、對於學妹的感情是深深的依賴

雖然可以維持著喜歡的關係,但也只限於喜歡。是"疼愛",不是"戀愛"

都認識一年了連吻都沒有,以情人來說是相當奇怪的事 @@

所以我才會斷定這一對只是感情很好的姐妹而不是情侶

本系列作品裡是情侶的大概就是聖、栞;

我個人的感覺是志摩子跟乃梨子應該也是情侶,但動畫著墨的實在太少了........

最後,本作最大的bug應該是

"有電腦有網路居然沒有手機= =" 這個設定實在是...

原著第一本小說發表於1999年,可能那個時候手機還不流行吧................

如果加入手機這個設定的話,相信這部動畫會更貼近現實吧!

比方說 yumi半夜收到祥子的慰問簡訊或是情人節收到 "今天真是謝謝你了" 之類的

這種劇情會更真實吧= =

==================

這部動畫讓我想起了許多事情,高中唸女校的許多事情

作者很擅長描寫高中女生的想法與心思,比方說很重視學姐妹制、傳統、人際關係

然而這些東西已經全部被我拋棄了,畢竟已經不是高中玩扮家家酒的時代了

不管怎麼努力到了最後還是會各奔東西

大多數的人到了最後還是只會成為生命中的過客

既然這樣的話為什麼當初要付出那麼多心力呢....現在的我是這樣想的

已經不是那個會想要付出太多的自己了。反正最後都會離開的,一切隨緣就好

曾經也跟yumi一樣把學姐看得很重要,但是現在已經不這麼認為了

生命裡還會遇見很多人,那時候的學姐不會是看見的唯一風景

當然可能是最漂亮的那個風景,但也可能不是

所以我想yumi有一天也會發現這件事吧...

成長就是這麼一回事;現實而殘酷。



--
不知道為什麼變得有些沉重了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