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26日 星期六

第二次參加婚禮─續

http://liu118.blogspot.com/2009/12/blog-post_26.html  照片放在這裡

本篇為純心得



除了親人的婚禮外,這還是第一個讓我覺得意義重大的婚禮

我真的沒想到訂婚會選在這一天,耶誕節的隔天

十年前的這個時候,我收到了人生第一個手工製作的耶誕禮物

是她親手寫的書法字,到現在都還掛在我的書桌上。

那個時候她大學剛畢業,第一年出來實習

我看著她從社會新鮮人(什麼都不知道的死大學生)、年復一年準備教甄載浮載沉、

而立之年、到現在穩定下來決定走入家庭。

一個女孩子人生裡最燦爛的十年,當她說要結婚時我真的感觸良多。

看著她開心的籌備著婚禮的一切

(雖然當事人前幾天跟我抱怨天氣這麼冷還要穿禮服) 

有點稍微能體會嫁女兒的感覺吧?

當初那個什麼也不懂的小女孩要嫁作人婦了 ,歲月總在不知不覺間流逝。

轉眼間我也到了當時她的年紀

再度回首這十年來的一切

才體悟到原來當時她也跟我一樣是個什麼都不知道的死大學畢業生

而人生,看似漫長卻又稍縱即逝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一個女孩子最美的時候果然是訂婚跟結婚,還一點也不假。

認識了十年,她在我心中基本上毫無形象跟氣質可言

但看見穿著禮服的她時還是愣了一下

很漂亮,非常漂亮

果然只要到了自己結婚的那一天,女孩子都是最美的吧?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但是我還是快樂的跟小展一起當癡漢

那個司儀的氣質實在好到讓我們兩個一直偷看XDDDD

人正果然穿什麼都好看

我決定再也不要穿裙子了,反正穿了也不會變正

那就隨性吧!

因為新娘把我們安排在"同學桌",所以同桌的都大我們快一輪

我想新娘的同學們也很不解這兩隻小朋友到底是怎麼回事XDDD

我彷彿看見了未來,我參加自己同學們婚禮的場景

步入中年時的大家,抱著小孩來的大家

.....直到我無意間勾破自己的絲襪才回過神來

這告訴我們穿絲襪時不要翹腳,我的襪子被靴子上的水鑽勾破..........

然後,絲襪一點都不保暖,超冰的orz

題外話,為什麼我拍照時臉色都這麼蒼白啊?

我沒有化妝耶....怎麼看起來那麼像麻薯..|||

kuby: 我一開始看到以為是加菲貓掉到麵粉裡...

小召: ...|||

雖然膚色白是很多人羨慕的,但我這幾天皮膚狀況不好

一有過敏馬上就會發現了 = =|||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迎賓、敬酒、送客

這就是人生吧?

祝,百年好合



後記

小展: 你穿裙子是為了要變漂亮嗎?

小召: 不然你覺得是為了要變人妖嗎????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