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23日 星期二

台大找教授 ─ 劉邦鋒老師

考上之後才是惡夢的開始,找教授實在是一件非常需要心力的事情。

今天去見了劉邦鋒老師,因為一大早兩人的對話實在太經典了我覺得非寫不可。

老師: 我們這個實驗室的project很重視作業系統,你那科還好吧?

小召: 應該還可以吧,畢竟我修了兩次呢~ (攤手)

老師: ........|||||||||



本來教授寄了paper給每位學生看,今明兩天去跟他討論

但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完全沒看到附加檔案

可能因為我用ipod touch,哪邊擋掉了也說不定。

只好先把個人資料填一填

然後發現前面五個來找老師的都不是資工本科系的

(而且是科系差非常多的那種)

小召: ....我該不會是第一個資工系的吧?!

老師: 我正想問你為什麼會這樣.....台灣的補習班真是太偉大了(嘆氣)

=====================

老師: 呃..沒收到paper嗎,好吧,那先看你的成績單好了

只見老師臉色越來越凝重................

老師: 可以解釋一下為什麼你的成績會這麼輝煌嗎...|||||||

小召: 喔,因為大二大三都在玩社團練球,功課比較沒在顧

老師: 喔? 練什麼球

小召: 溜溜球~

老師: 呃....|||| 你是說..那個英文叫yoyo的溜溜球嗎...|||| (黑線)

小召: 是啊~

老師: 是...是那種會上上下下的嗎...|||

小召: 嗯啊~ (不過我通常都練側面技,直向技比較少~)

老師: 所以你們交大有這個社團啊...還真特別...||||


我本來還想說偶爾也會丟丟雜耍球跟轉魔術方塊的

不過看到他已經整個呆掉,還是算了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老師: 好吧,說一下你的錄取分數好了orz

小召: 數學 62 計組OS: 37 DS algo: 38

老師: 照這樣看下來你的數學好像考很好啊?

小召: 沒有平均跟標準差沒辦法判斷

老師: 嗯 也對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老師: 作業系統重修,那演算法呢?

小召: 喔,那個也修了兩次 (攤手)

老師: .....|||


最後老師只好小聲的說了一句 "啊...有的時候修課分數也不代表什麼啦...|||"

老師其實我真的沒有很難過,可以不用安慰我沒關係..||||


聊到這裡我一直在想老師是不是還沒睡醒...|||||

我的大學成績單不是在你手上嗎...|||

剛剛看得臉色這麼凝重是在看哪裡orz


至於過去的分數

就是因為過去大學的成績超~輝~煌~才需要"考"研究所啊XD

成績好的話用推甄不就好了XD

成績輝煌但至少我還有修過那些課,雖然分數不漂亮

那些其他科系出身的學生搞不好還沒修過咧XD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我想那老師一定對我印象深刻...|||||

團長: 我覺得OS修兩次那個實在太好笑了XDDDDD

琬真: Wallace 慧眼識英雄啊!!! 你根本就應該去當偕星XDDDDD

我也不懂為什麼我正經老實的回答會變成這樣

老師,如果有一天我有機會修你的課

希望你的課不會成為我日後面試時跟面試官說 "這科也修了兩次喔~" 的科目....|||

9 則留言:

  1. 小召 我正在修他的課.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小召你要不要休學直接去吉本興業? XDDDDDD

    回覆刪除
  3. 玉米,請不要跟老師說這件事XD

    學姐,這樣台大資工所的學生會少很多樂趣XDDDDD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所以你是選這個老師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我笑了XDDDDDDDDDDDDDDDDDD

    回覆刪除
  6. 這是真的嗎?劉老師看起來好嚴肅。有點不敢選他做指導教授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