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4日 星期一

結膜炎

其實這一個月以來眼睛都或多或少有血絲

但不痛也不癢我也就沒在意

直到這幾天眼睛不太舒服了我才去找醫生...



在眼科醫生把玩我的眼睛好一陣子後.....

醫生: 拜託你不要再用手去揉眼睛了!!! 都發炎這麼嚴重了!!!!

小召: 這跟看電腦有關係嗎?

醫生: 沒有。這跟你的手去揉有關,當然不排除電腦看太累,會更想揉的可能性。

所以這告訴我們,當工程師跟結膜炎是兩回事

最好整天戴蛙鏡,這樣就不會手賤.... (這是kuby提議的)

(我決定接下來的幾天都戴整天眼鏡)


醫生: 不過你的度數...這幾年下來好像有增加耶

小召: 畢竟我上次來是四年前啊....||||

醫生: (瞄了一眼病歷表) 喔,是五年前喔! 2004.12.22

唉,是說五年後變成150度,這實在是...

想到這個就有火,明明我20歲前都不用戴眼鏡的...

derainr: 你還在長大啊

.....實在是無法高興起來啊orz


好心的眼科醫師順便替我做了其他檢查

我覺得最困擾的是他叫我看某個定點,卻又用光照我的眼睛

導致我的眼睛會不自覺跟光點移動 = =|||||

然後就會陷入某種奇妙迴圈...

醫生: 不要動!看定點!!→ 小召看定點→ 被光束吸引目光移走→ 醫生: .......

害我要很努力逼自己不准跟著光束移動 orz

我想幫貓檢查視力一定更辛苦,怎麼可能不去看會動的東西嘛orz

2 則留言:

  1. 你可以去看少林三十六房 不知道哪個電影台經常重播
    裡面會教你怎麼看光不會移動眼珠XD

    祝你早日康復阿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一樓超幽默XDDDDD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