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8日 星期六

[電影] 鋼鐵人 2

在orangetree大人的邀請下跑去看了這部

感覺她像是在推行某種"讓小召戒宅"的運動,非常積極的把我拖出門XD

真是難為她了要把這麼宅的我拖出門 囧

以下有雷,慎入



沒有看過第一集,所以不太能確定前面發生了什麼事

看起來似乎是主角發明了高科技義肢,裝上後會變成小型鋼彈...

只是很不幸的那樣的盔甲會造成使用者中毒喪命

(十分老梗的設定,相關作品請參照witch blade,血輪眼之類的)

===============

世界的和平是否真的能只由一個人達成?

(關於這個,舞乙hime已經討論過了

不過那部的話看靜留跟夏樹的互動就好了,其他的東西隨便看看就好 囧)

在強大的鋼鐵套裝面前所有武力反抗都將失效

然而

沒有戰爭的世界就真的叫"和平"了嗎?

"美國之所以能這樣悠閒全是因為我的存在!"

答案很明顯,鋼鐵人只守護了美國的和平

我實在都懶得吐嘈美國人的世界觀了

反正當喜劇動作片看看就算了

======================

"如果你能令上帝流血,人們就不會再相信他。

水裡將有血,鯊魚就會瘋狂湧上。

而你,將被世界吞噬掉"

算是在嘲笑鋼鐵人(美國人)自以為上帝的行徑吧!


因為是美國人拍的,所以最後當然還是一片合諧

主角鋼鐵人成功的擊敗了邪惡蘇聯科學的仿冒品

一切都如此的光明美好.....


但其實,那句"你輸了"才是真正的結局

就如同發明了炸藥的諾貝爾為此後悔終身

我相信遲早鋼鐵人也會後悔自己發明了那套鋼鐵裝

科學本身沒有對錯,但歷史證明人類往往把新科技用在不對的地方

而人類學到的教訓就是,人類永遠都學不會教訓...................


鋼鐵裝遲早會出現複製品,讓這世界陷入更可怕的混亂而已

更慘的是,搞不好最後鋼鐵裝的製造會像舞乙hime裡面描述的一樣

被某個特定機構所控制

最後只是又產生了另一個新上帝而已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